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淡水SALON LUXI Tommy設計師 燙髮過程分析


燙髮時,物理性的將頭髮卷在不同直徑與形狀的卷芯上,在燙髮水第一劑的作用下,大約有45%的二流化鍵被切斷,而變成單硫鍵。這些單硫鍵在卷芯直徑與形狀的影響下,產生擠壓而移位,並留下許多空隙。燙髮水第二劑中的氧化劑進入發體後,在這些空隙中膨脹變大,使原來的單硫鍵無法回到原位,而與其他一個與之相鄰的單硫鍵重新組成一組新的二流化鍵,使頭髮中原來的二流化鍵的角度產生變化,使頭髮永久的變卷此處化學作用在於頭髮的皮質層 
一、第一劑:主要成分為阿摩尼亞,也就是鹼。使用鹼的目的是為了使表皮層膨脹與軟化,以便於主劑硫化物的滲透與吸收。但使用過度,則會造成毛髮蛋白質損傷的副作用,造成毛髮結構鬆弛、多孔而無彈性。
<所以燙髮前的護髮主要是減少過度的鹼性傷害化學傷害>

二~二劑定型藥水中的微量雙氧水(過氧化氫)回收“雙硫鍵”中多餘的一個“氫原子”而使“雙硫鍵”重新組合。這就是所說的還原。



頭髮的三大層、四大鍵

三大層

1、 表皮層:魚鱗片狀的細透明體排列而成,大約有27-28層

2、 皮質層:由螺旋狀的纖維體組成的。含有麥拉寧粒子,水份10%,蛋白質,氨基酸。

3、 髓質層:由真空狀的海綿體排列形成的(細軟的頭髮裏面不存在)

四大健

1、 氫鍵;
2、 鹽鍵;氫鍵、鹽鍵遇水斷開,利用熱風重新組合,保持到再次沖水(受水和溫度的影響,吹風時控制的兩個鍵)

3、 二硫化物鍵  
很堅韌的一個鍵,可切斷後重組(燙髮時控制的)

4、 氨基鍵  
細軟的頭髮裏面不存在(只有粗硬的頭髮裏面存在)
進入主題
冷燙和熱燙差別
冷燙主要就是藥劑燙髮當一劑軟化完二硫化物鍵   上完捲子上二劑定型
完成
熱燙 也是上完一劑軟化二硫化物鍵 在來要使鹽鍵;氫鍵固定所以要靠熱來固定所以有熱燙出來他們要固定需要高溫100度上120度下 十分鐘以上  太高頭髮蛋白會硬化 太低毫無作用等於<冷燙> 所以頭髮要控制得好 減少化學或熱傷害都式要準確去判斷
現在護髮分子都很小所以對恢復秀髮都是很有效的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